我院/所邵帅老师荣获2019年度“上海社科新人”

时间:2019-12-27浏览:1693设置

2019年度(第十届)“上海社科新人”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学校推荐、专家初审、复审答辩等环节,10位青年才俊从164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为本年度“上海社科新人”。我院/所邵帅研究员成功入选本年度“上海社科新人”。

据悉,为发现和培养一批本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在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从2010年起,上海东方青年学社坚持每年组织开展“上海社科新人”评选活动,迄今已是第十届。前九届共评出74位社科新人,形成了涵盖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领域、具有上海特色的青年学人共同体,对于促进本市青年社科人才的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结往届评选工作的实际情况,今年,上海东方青年学社对评选办法进行了三点变革:一是候选人的推荐,由以往的专家推荐改为单位推荐;二是市级层面的初审,由以往的各学科组集中评议投票,改为各学科组评审专家独立评分;三是复审增加了答辩环节。由此,今年候选人的推荐人数增加为去年的两倍,覆盖的学科从往年的9个增加到12个。特别是终审增加了个人陈述和答辩环节,使得今年的评选竞争非常激烈。10位青年学者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入选“社科新人”,实属不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