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博士研究生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特等奖

时间:2019-07-10浏览:2078设置

201976日至7日,第五届全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在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成功举行。我院/所邵帅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尹俊雅同学获得特等奖。这是我院/所研究生继2018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二等奖后,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始于2015年,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主要围绕能源经济相关问题并以研究论文、调研报告、政策建议等形式开展学术创意评比,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旨在提升能源经济学科的人才培养质量,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本届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并由中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会和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000多人报名参赛,经大赛组委会认定,共选出来自全国118所高校的600余份有效作品。评审委员会根据《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评审标准》对有效作品进行了初赛评审,产生了三等奖共113项(本科组71项、研究生组42项),并选出28份本科生组作品和26份研究生组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现场陈述答辩与专家评委打分,最终产生本科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以及研究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我院/所博士研究生尹俊雅获得了研究生组唯一特等奖,邵帅研究员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从而彰显了我院/所师生的科研实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