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第五届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6-05浏览:1514设置

201862日下午,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举办校友论坛,论坛特别邀请兴业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邱祖学校友和就职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的应巧剑校友进行投研行业主题分享。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杨培雷、院(所)长曹建华、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校友会会长邓伟、秘书长李舜、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王薇老师与各届校友以及在校学生齐聚虹口区蜂巢孵化器,共话投研工作,共筑校友情谊。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校友葛正奇主持了本次校友论坛。


拥有多年投研工作经验的优秀校友应巧剑率先进行《理性对待投研工作》的分享。应巧剑校友从研究与投资工作的性质出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好的研究员的必要条件、研究员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研究与投资的区别。

对于是否选择从事投研工作,应巧剑校友特别提醒应理性对待;投研工作表面高大上,但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要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研究框架和投资体系。最后应巧剑校友建议在校的学弟学妹通过多看书、多学习来形成宏观视野和宽广知识面。


接着优秀校友兴业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邱祖学,凝练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带来一场同样精彩的关于“卖方分析师思维”的分享。邱祖学校友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期思维、交易思维、总量思维和边际思维的理念,并提出了独特的证券研究2+1的思维方式,可谓是一场真知灼见的思想盛宴。

在提问交流环节,诸多校友对在校学弟学妹比较关心的“是否应该多实习”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陈丽萍校友认为实习与否应该从时间成本和实习收益两个方面综合考虑,她特别强调了实习的含金量;邱祖学校友建议学弟学妹实习工作时应增强沟通能力,主动积极地从实习中学习;校友会邓伟会长认为,要把实习变成敲打自己、栽培自己、提高自己的手段,实习工作时要穷尽所能地锻炼自己。


在两位优秀校友既专业又精彩的分享后,杨培雷书记心有所感进行总结,书记代表在场各届校友和在校学生感谢两位校友嘉宾对投研行业和资本市场发展的精彩分享。同时书记认为在资本全球化时代,定价权重新确立,我们应该积极建立自己的金融体系和话语权。

接着校友会会长邓伟发表致辞,邓伟会长表示今天各届校友齐聚校友论坛机会非常难得。校友情谊是连接大家的纽带,校友论坛的作用就是建立联系,传递校友情谊。

最后,参加校友论坛的嘉宾、老师、各届校友和在校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