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研究所与校合发处联合举办印堃华奖(助)学金 爱心捐赠人与受益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05-31浏览:1359设置

  

2018523日上午,财经研究所与校合发处联合举办印堃华奖(助)学金爱心捐赠人与受益学生座谈会,特别邀请印堃华奖(助)学金发起人印堃华教授来校与受益学生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529085746.png


印堃华教授、方华副校长、财经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杨培雷老师、财经研究所所长助理刘志平老师、财经研究所校友会秘书长李舜校友、财经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王薇老师、财经研究所辅导员孙永亮老师与受益学生齐聚创业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老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2.png


陈红梅处长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嘉宾和受益学生介绍了印堃华奖(助)学金的设立经过:2017百年校庆前夕,印堃华教授及其学生连同两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了“上海财经大学印堃华奖(助)学金”,以奖励和帮助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

3.JPG


印堃华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参军保家卫国,到工作与学习,再到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印教授丰富的人生经历。接着,印教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说:“饮水思源,我是财大培养的,我的子女也是财大培养的,我对财大是存有感恩之情的。”最后,印教授向在场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迷恋名利,做求真务实的人”。


  

同学们向印教授献上鲜花。

  


印堃华奖(助)学金捐赠人代表——财经研究所所长助理刘志平老师首先代表财经研究所和印教授的学生对印教授的培育之情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记住“真”“善”“缘”三个字。“真”就是要做到认真、率真、干事要踏实,珍惜在在校的机会,努力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善”是善心、善行,印堃华奖(助)学金本就是一种善行,希望同学们也能在今后保持一颗善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善事。“缘”就是我们因财大结缘,因财经研究所结缘,因印堃华奖(助)学金结缘。我们要感谢印教授给予的缘分,并在印老师的感召下,不忘初心,努力向真、向善、向美,今后为财大为国家做出贡献。


财经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杨培雷老师首先对印堃华奖(助)学金的奖助对象进行了说明,之后对奖(助)学金的评选过程做了介绍,最后对受益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未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8.JPG


受益学生一一发言,向印老师大爱无疆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印老师的高尚品格表达了敬佩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座谈会十分受触动,未来要向印老师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取得进步,并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7.png


方华副校长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有特殊的意义:第一、通过思源社彰显饮水思源的爱心公益文化;第二、印教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是一种爱的源泉,印堃华奖(助)学金对同学们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方校长对印教授、财经研究所校友会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校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牢记印教授的教诲,心中常怀感恩之情,于细微之处传递爱的真谛;第二,希望同学们心中充满阳光,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刻苦学习,务实创新,努力提升自我,将来有所成就,积极奉献社会。


 最后,参加座谈会的嘉宾和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供稿:孙永亮 供图:曹亮 审稿:杨培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