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赵晓雷教授团队获得“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立项

时间:2018-03-01浏览:884设置

201822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立项课题名单,我院(所)赵晓雷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申报的“建设中国自由贸易港研究”项目正式获准立项。


赵晓雷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长期深入开展自由贸易区政策与实践研究,参与指导多个省市自由贸易区的申报规划,形成了多项理论与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已成为国内自由贸易区研究的重要智库。近年来,该团队结合党中央关于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率先探索上海自由贸易港主体功能定位、区港一体化建设模式等相关重要问题。在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由赵晓雷教授领衔、院(所)多名教师参与的该专项课题将借鉴国际经验,从创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制度安排、政策设计等方面开展深度研究,预期形成一系列具有理论说服力、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据悉,本次我校共有4项课题获得立项,位列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第4位、上海市第1位。赵晓雷教授领衔的该课题的立项是我校新百年建设开篇之年院(所)科研工作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必将助推院(所)新型智库建设,进一步促进学术研究成果向实践应用转化,带动院(所)服务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