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三农研究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刘进同学喜获2017-2018学年度“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

时间:2017-12-19浏览:1423设置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公布了2017-2018学年度“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获奖名单,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三农研究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刘进在列。据悉,这是我校博士生首获此殊荣。


该奖学金项目为有志于“三农”问题研究的青年学生开展博士学位论文研究提供资助,旨在促进研究人才培养,激励青年学生致力于“三农”问题研究,增进彼此间的学术交流。项目鼓励原创性研究,尤其是深入基层的案例研究。2017-2018学年度“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经过学生申请、导师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全国共有20名博士研究生获得该奖学金。


刘进,师从许庆教授,为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学术之星”,博士论文选题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福利效应研究”。该学生曾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国内权威期刊《管理世界》《中国人口科学》《财经研究》《农业技术经济》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2016年、2017年国家奖学金及福建省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返回原图
/